clos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BiGcskboHY


颱風天一起床,點了這首歌來聽.

這首歌昇哥說是他出道20年後的想講的話,

我記得在編曲打草稿的時候,那幾天,

我跟他都待在公司待到很晚,是有喝點小酒,

但是都沒到醉,清醒的很,他就是跑出來玩的男人,

找到好玩的東西了,然後把玩著一點都不想回家,

一直用發現新大陸的表情拉著我:"大砲,再來幾個小節拉."

到最後變成我求饒哩:

"昇哥,矮油,快天亮了啦,我明天還有小護士要練團內,

 我體力會撐不住了啦.今天先不要啦,明天再繼續啦,"


我就看著他,有點小失落卻是還是藏不住心底的彭湃的那種賊賊的表情,

對我說:"好吧,今天就先這樣,你先下班了吧."

一邊搬移著公司的桌子椅子,他說他準備要睡在公司.也還想繼續寫甚麼東西來,

我心底是狐疑地想"該不會是跟家裡誰處不好,不想回家吧?"

不過沒差啦,反正我自己是常常睡在公司的人,老闆一年難得一兩天說要睡在公司,

就給他睡吧.哈.


這首歌的誕生過程,大概也就是那樣,隨意定了幾個Chord,

到電腦裡開始排列組合,定段落,放了一個假的鼓loop,

架構做好了,然後開始放著跟Jam,隨意哼唱,但是這些都是在錄音狀態中.

最後再取剛剛的天女散花的精華,再次進行拼湊與加工.


而最後進錄音室時版本是

吉他 我 ,打鼓 點點,Bass 土撥鼠,三個人,Trio Band !!


要發行時,昇哥跟我說,這首歌的編曲不能掛我的名字.

他跟我說:"雖然東西都你在弄,但是這首歌,一聽就不像是你在這個年紀

可以自己一個人編出來的,所以編曲掛你的名字,會是種壓力."

我當下反應其實也沒有想很多,就只有想到,

"錄音師混音師製作助理吉他手都是寫[翁百璋],歌詞本裡面會不會有太多[翁百璋]阿?"

很多翁百璋一起擺起來也很奇怪耶.

後來用甚麼名號當擋箭牌出去,我也忘了,要查CD內頁.

現在聽起來就有懂了,這格局就是製作人喬出來的編曲,不是我個人的,正解無誤!!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BiGcskboHY

騙子 詞曲:陳昇 

你別老說這是美麗的樂園
我們長的壹樣其實很普遍
這奇幻的城市你混了好幾年
找不到能天天用的臉
沸騰的城市
盲目的愛情
有些高檔的朋友在天空徘徊
讓他們用無聊的話語來紀念08年
我的花朵我要自己戴
媽媽這城市有點假
朋友 是誰在說謊
我是樂園裡的壹根草
你是花朵
我對你有些莫名的好感
你不要說你真的愛我
我沒有激點
也很久不興奮
壹樣的春天
說是熱壹點
要用幾號的臉來面對今天
莫非還有二十年去尋找另壹個春天
我要親吻你
你是我的誰
朋友 我是否已瘋狂
媽媽我已學會了說謊
擁擠的花的城市
讓我感到很心慌
不要讓我跟她說再見

我也不要說我很愛你
你又不是
你又不是我的誰
壹樣的春天
方便的愛情
都是騙子就沒有誰騙誰
讓我用速食的愛情來紀念08年
不要害羞
你又不是我的誰
媽媽這城市有點假
媽媽是誰在說謊
可愛的媽媽
究竟是誰在說謊
可愛的媽媽
是不是你在說謊
你別再說這是美麗的樂園
我是小草 你是蒼白的花朵
你不要再說你很愛我
你又不是
你又不是我的誰
你別騙我真的很愛你
都是騙子就沒有誰騙誰
都是騙子就沒有誰騙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e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