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我一直在提的IE瀏覽器產生對生活品質的蝴蝶效應問題,

我有發信給台北市政府柯市長提出建言,

台北市政府也給我了善意的回應,我覺得這真是一個有動起來的城市!!

信件往返內容如下:

-------------------------------------------------------------------------------------

以下是我在PTT的發言
--------------------------------------------------
在此要提出一項很發自內心的建言,(我很認真)
也請各位關心一下自己或是身邊的親朋好友,
還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 IE 瀏覽器 )
版本是 6 , 7 , 8 甚或是 9 的使用者,
我想說,
還持續使用這些瀏覽器來上網,
這的確是受到憲法在行為自由上的保障,
任何人都不能剝奪,我相信這當中一定有很多弱勢族群,
像是偏遠山區小學或是貧窮地區等等,
這些是需要受到關心的.更希望可以得到援手的.
緣由是.這樣子的瀏覽網路行為已經造成了一些人的不便,
直接舉個例子,
稍早接到一通客戶的客訴電話反映他自己電腦IE版本太舊
他沒辦法正常瀏覽,
結果導致包含我在內跟同事以及其他協力廠商們,好幾個家庭,
今天我們都沒有辦法準時下班跟家人相聚開心晚餐了,
更糟的情況可能是今夜再上演一場好眠難求,
我媽媽昨天從鄉下帶來給我的愛心水果,我今天也沒時間去拿了,
我想大家就多關心各位身邊的親朋好友,
大家都以愛來做出發,正視這樣子的[蝴蝶效應].並協助改善.
我們都是希望生活越來越美好的!!
I Love U All ....
--------------------------------------------------

今天看到這篇新聞,

外國人不解的審美觀:台灣設計倒退嚕,落後十年還大輸中國!
http://buzzorange.com/vidaorange/2015/06/26/web-design/

想問卦,究竟還有那些人,還在用這些東西的?
我公司好幾個設計師跟前端工程師們,
這些天又為了舊版IE的問題,

下班後不能盡情放鬆,不能陪親朋好友吃飯,

以下引述

徐重仁:30年前,『爸爸回家吃晚飯』是一種生活運動;30年後,

『全家人一起回家吃晚飯』將是打造美好生活的第一步。

親愛的,這真的是個蝴蝶效應.請大家重視這個問題.

----------------------------------------------

親愛的柯市長:

在下是個網路產業從業者,我的客戶族群是金融證卷公司,

而我所面臨到的困惑就是我以上在PTT所提出的呼籲,

就我旁敲側擊得知,目前尚有很多公務單位機關限制

只能使用舊版IE瀏覽器,

我真的很想講的一件事情是,這是一個蝴蝶效應,

一個停滯不前的舊電腦(瀏覽器).

卻會擴散影響到整個人民素質提升,為了解決老舊的瀏覽器相容性的問題,

不知道有多少的創意與新思維被抹煞,年輕人的想法丟出去之後,

卻被這樣的緣由丟回來改寫,最常聽到的理由就是"主管機關規定"

只好默默地用舊思維做出了一個交代得過去的作品,

年輕一代的創意完全被抹殺,

我們大家在享受網路科技進步帶來的生活品質提升中.

卻不知還有 月之黑暗面(The Dark Side Of the Moon),

在此懇請 柯市長能體會此一 "蝴蝶效應 ",

並檢討網路操作習慣,是不是該帶刀闊斧般換掉那些老舊的電腦.

以提升整體市民生活的水準與品質.

--------------------------------------------------------------------------------

受理機關:(Handled by)資訊局

回覆機關:(Response from)資訊局

回覆日期:(Response Date)2015/7/6

發文字號:(Issued Number)104.07.06 北市資綜字第10430832000號

處理情形:(Case Status)

親愛的市民您好:

  關於您所問的問題回覆如下:


親愛的市民朋友,您好:

  您來信有關舊版IE瀏覽器與生活品質的蝴蝶效應,已交由本局處理,說明如下:

政府機關需檢討網路操作習慣,換掉老舊的電腦.以提升整體市民生活的水準與品質,您來

信所提的狀況,的確值得改善。市府目前各機關使用IE瀏覽器,也配合軟體發展升級到最新

版本,此部分我們也會再強化宣導機關使用。


感謝您對市政建設的支持,您提出的意見,本局會納入未來訂定相關政策之參考。若仍有其它

建議,請來電(02)2720-8889轉2837黃小姐詢問。

敬祝安康。

臺北市政府資訊局局長 李維斌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e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