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戴著跟上一個學校有點相似又說不出哪裡不一樣的小學男生橘色帽子,藍色的短褲上面

是一件沒有改變的白色短袖上衣,一樣白色的襪子配上沒換過髒髒的白色球鞋,不過那幾個

印刷在書包上的字卻跟之前不一樣了。


  不記得也不想記得更不願意哪天又開始記得,到底我走進過幾間辦公室,問了幾聲好

件到多少人的點頭示意,我被他們用著哄著的口氣,命令我得跟著一個戴眼鏡的中年婦女前去

他們要我去的地方;我保持在這婦人的身後約莫是兩公尺的距離跟隨著,他會不時得看我有沒

有跟上,我們走過的是一間一間的教室,每一間裡面都充滿著比貓還要好奇的小學生,他們

總是看著我走過他們的窗外,即便他們的老師也都望向我來,這些注目的目光讓我極度不自在,

但是隱隱的深處卻又因為那些人使用著號稱注意的那種目光照向我,而使我的心裡,生理或是

物理,總稱就是化學的那方面產生了許多莫名的質變感到好奇,我期待著下一間教室可以會有

不一樣的狀況,但是累積越多的目光就生出越多的不自在感,但是化學的作用卻是漸漸的發作

到我眼前,我只好低著頭看著不變的地板,走著走著,跟著那雙黑色的高跟鞋產生的穩定節奏

走著,直到那個節奏聲選擇在學校最角落的教室前結束。


  "各位同學好...我的名字是....我...."  

  "好,我們大家為新同學拍拍手,大家要跟他當好朋友喔。"


  新學期的開始,所有的一切都是一樣的,教室是一樣的,老師是一樣的,同學們也都是一

樣的,但是對於我來說,全部都是陌生的,不可避免的自我介紹之後,卻是這麼巧就遇到小學生

們學期交換時一定會舉辦的座位安排,一個男生配上一個女生,共用著一個兩人的桌子,只是常

常在中間都有條白線。


  我跟所有的同學們被叫到走廊去排隊,是依照身高的排序,高的當然在後面,否則像是姚明

那樣的小朋友坐在第一排,那後面的同學就只能打牌了;走廊上是男生女生各一排,剛剛那個中年

婦女在安排著一男一女配對以及安排座位,他就是所謂的級任老師,他的一舉一動讓還沒有輪到

的人們一直在數著對面那一排的異性誰會對到自己。


  小學生裡面常常有些女生,被稱做是班花,而他常常都是考試拿著第一名,品學兼優的象徵

,模範生永遠他們是代表,有些是綁著馬尾,有些是清秀的妹妹頭,但是他們永遠都是乾乾淨淨

絲毫塵垢不染的洋娃娃,而男生們都是汗涔涔,髒兮兮,白襯衫上面一定可以找到黑漬的。


  "新同學,你跟陳玉婷一起坐。"老師說完,我的耳邊哄起了嘩然的一聲,

排在我後面的男同學槌了我一下說"你跟班花一起坐耶!!"吱吱喳喳的機哩咕嚕就沒有停止了,

只是我還猶疑在對陌生環境的適應中,對於誰是誰,花是否是花也沒有多注意到什麼,只是



那些同學們細微的聲音們攪和在一起,就變成海浪般,

一波又一波的浪潮推向自己耳朵的深處裡,

雖然在這個陌生的世界們裡,不屬於竊竊私語的已經沒有剩下什麼了,

只是當我跟班花坐在一起時,我多麼希望可以到教室外罰站看著教室裡的你們,

多出來的空位就給那些說話永遠是小小聲的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e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