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寫歌的方法都不會一樣,甚至連我自己不同一次寫歌流程的方式就有不同幾種,

我現在記錄下來目前這一種來分享,這不是甚麼標準作業流程SOP,不過卻可以拿來做參考,

 

首先.心靈層面的東西我先跳過,像是靈感發想甚麼,我先講完實際面的,

我挑好了幾首參考歌曲在我腦海裡,拿一把吉他,隨意把大概的和絃走勢順過一遍,

這邊都還很片段,一兩個音,一兩個和弦,整理一下,把譜寫下來,Key也先定了.

image

寫好了幾個和弦走勢的筆記後,拿起吉他,跟著彈唱看看,確認一下,

接下來進入電腦作業,

開啟Nuendo 並開啟一個新的New Project

第一步要訂下歌曲的速度,我習慣用Nueodo幫我算,

[Project] > [Beat Calculater] 

image

按下Tap Tempo後,使用鍵盤的空白鍵來算速度,答~答~答~答~

這邊的數字會隨著你的節拍改變,從而算出確切的數字,

完成之後按下 [ Ctrl+T ] 叫出 Nuendo Tempo Track 來設定剛剛算好的速度

image

 

好了,接下來我要把幾個基本的Vsti都先掛好,準備開始鋪底,

按下 F11 叫出VST Instruments 視窗

image

我用Drum, Bass, Keyboard 來當開頭,

從鼓開始,挑選出幾個我要的跟Midi Loop (Superior Drummer)

image

拉到Nueodo視窗,然後編輯複製貼上

image

 

接下來,開一個Midi Track 並指向Vsti Intrusments 的Trilogy 來做Bass,

拿起剛剛的手寫譜來看,用滑鼠點進去成midi訊號

image

 

然後Nuendo畫面就會長這樣

image

這個時候按下Play,感應一下這樣的Drum & Bass是不是想要的

編曲軟體中的區塊用顏色來區隔是個好方法,可以快速知道那個區塊的意義,像是前奏主歌副歌等等,

接下來要開始搭和聲上去,打開EZKeys 把手寫譜的和絃用滑鼠點進去

image 

image

 

這樣就完成最開始的步驟了!

 

接下來就是創意發想時間,音符亂入,和弦亂改,製造不同的聲響.

 

 

剛剛的Demo的聲音Export如下.(mp3 demo) 

https://mega.co.nz/#!tZcUwSJZ!3TTY-jeYP7pamSbNgJV-j8RfiHZ_XWj_XN0WbLQBm4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e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