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制度下的運作流程,案子不是寫好程式碼,程式可以跑得的過,畫面出的來,就可以結案了事.

最後都會面對文件之類的事情,這個就是制度規矩,畢竟還是要給甚麼資料或是數據,雖然很多東西都看不

懂,但是就是要記錄下來就對了,也許別的人有不同的觀點來解釋,總比一片空白的好.

使用 Visual Studio 建立一個測試專案,然後在方案中新增Web 效能測試,

image  


image


這個時候會帶出瀏覽器開始錄製一趟瀏覽過程,是可以隨意點選拉拉,不過流程一定要設計過,

做報告不就是這樣嗎?一定要有情節的,你先怎樣,我在怎樣.


image


這東西叫做情境,很多人就很多不同樣子,所以要設計好多種情境,但是在錄製過程中,

一定會錄到些Request到其他網站,非我們自己掌控,總之就是不關我的事的,

這個在錄製成之後的清單可以做刪除整理.(奇怪這個作畫面截圖都會掛掉,所以就用手機拍畫面了)

DSC_0773 (1)


錄製好了幾個情境也就是劇本了,然後就是要把這些情境做一次多人來的測試,

在方案總管中按右鍵加入負載測試,會出現負載測試精靈,

image

然後就下一步下一步,規劃模擬出一堆亂數使用的狀況.選項很多總之就是挑挑揀揀,

imageimageimage


說真的啦,一堆甚麼參數設定的,我根本就看不懂,也不明白那個所以然,總之就是要有數字出來就對了

至少系統是真的有去跑過.


有一點要注意就是準備持續時間這個選項,這個設定長一點比較好,最多就等一下吧,數據會漂亮點.

image


精靈執行完後,就可以起啟動壓力測試,會出現下的畫面,然後就是等等等.

image


可能會跑不完,給你報出錯誤訊息,反正就會有一些數據資料跑出來.也可以匯出到Excel



image


當然認真一點的的話可以從結果報告中看到有那些地方數字不漂亮的,就要多關心一下,那邊撿撿那邊貼貼!


數據非常多,還有待專家來解釋因為我大多看不懂,我只是做我的工作流程,你凹得過,那你就你比我厲害一萬倍了!!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aechang 的頭像
    baechang

    翁百璋與大泡泡的奇幻旅程

    bae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